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 >> 正文
党务干部要有“四千四万”精神
2020年06月18日 16:57:08 来源: 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 作者: 周婷


        改革开放以来“四千四万”精神成为了无锡乃至江苏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进入新时代,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提出要大力弘扬新“四千四万”精神,积极适应时代的“千变万化”、主动经受创新的“千锤万炼”、在发展的前沿展现“千姿万态”、在新的征程上奔腾“千军万马”。作为党务干部的我们也应该秉承“四千四万”精神,磨炼坚韧不拔、吃苦耐劳、不畏困难、百折不挠的干事担当,真正做到善于学习、积极进取、勇于攀登、与时俱进。
        以“跑遍千山万水”,掌握“天下兵法了于胸”的本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事实证明任何工作都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尤其是党务工作。党务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极强的工作,如何将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如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实现人民群众的福祉?这些都需要党务干部用专业的业务能力去解答。党务干部要做好党建工作,立足基层实际“深思熟虑”,把学习当作第一要务,以“跑遍千山万水”的态度不断加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练就“操千曲而后晓声”的过硬本领。
        以“走进千家万户”,磨砺“九曲黄河终入海”的意志。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党务干部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思路,通过深入基层、积极走访基层党员和党组织,了解基层实际善,把党的工作思量在心里,落实在脚下。在走访调研中,党务干部发扬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长征”精神,始终保持“披荆斩棘”的勇气和魄力,去解决党员和党组织亟需解决的问题,在工作中以历经
        “一番寒彻骨”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着力成为党建工作领域里的“内行人”。
        以“说上千言万语”,培养“宝剑锋从磨砺出”的干劲。基层党建工作担子重、压力大、时限紧、任务多,作为党务干部一定要有“时不我待、争先恐后”的紧迫意识,像钉钉子一样,集中精力,带着干劲和狠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认真专研,确保手中工作事事有安排、件件有着落。切实让组织工作见成效、见实效。要围绕工作目标,贯彻工作任务,以“提纲挈领”的精神,将基层党建工作一抓到底。
        以“吃尽千辛万苦”,练就“风疾才能知草劲”的担当。在其位、谋其政,新时代的党建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作为党务干部,要跳出老旧的思维模式,拿出“遇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担当,带头履职尽责,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以“不要人夸颜色好”的政治定力、“踏石留印”的勇气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较真、敢于“啃硬骨头”,真正让党的事业在基层“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