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 >> 正文
葡萄架下话党建
2020年09月01日 10:38:33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郑夏忆 通讯员 马智勇

  “一路走来,都是上级党组织、政府部门、周边群众扶着走 的。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我认定,就是要在党建引领下,不忘 初心艰苦创业,带动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30日下午,在 上海市金山区“红领圆桌会”现场,谈及这几年的发展,施泉合 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卢玉金由衷感慨。 

  这场“红领圆桌会”落在被称为沪郊“果盘子”的吕巷镇, 金山区各镇的综合工作党委和合作社带头人在现场,围绕如 何将特色农业产业继续做大做强这一课题展开深入交流。 

  据介绍,近年来,上海施泉葡萄专业合作社党支部通过党 建联盟等平台,向区内1500余亩基地输出“施泉”技术规范标 准,辐射种植面积11000亩,部分实现统一销售。通过品牌带 动,平均价格提高35%,平均亩产值增至3万元左右,带动400 余人创业、2000余人就业。卢玉金还在葡萄架下开启了技术 直播,架起葡萄种植“空中课堂”,向无法上门“取经”的果农传 授葡萄管理的经验技巧。 

  现场,金山区及毗邻地区的合作社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在 “三篱巷”走着听党课,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时提出 建设“百里花园、百里果园、百里菜园,成为上海后花园”的指 示精神。 

  正是看到了合作社党建的强大动力,圆桌会上,吕巷镇发 布了“红领合作社”孵化行动,在更多的合作社中孵化独立党 组织,同时启动以“党建+技术培训”“党建+指导推介”“党建+ 精准服务”为核心的党建引领产业孵化的工作探索,目的就是 要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产业的发展优势,推动组织强、 产业兴。党建联盟成员也抓住这次机会,共同商议如何更好 地让党建链接产业,构建更加强有力的“党建大联盟”“产业大 联盟”,共同将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在吕巷、 新仓的特色农业实践中落地。 

  伴着葡萄架结出的硕果,与会两新组织碰撞出工作的新 思路和产业合作的新机遇。“一场‘红领圆桌会’,让‘抓党群、 强产业、促增收’和建设‘三个百里’的先进经验真正走进了全 区合作社带头人的心里,相信未来将通过示范带动,领航金山 农业合作社和特色农业产业实现新的更高质量的发展。”金山 区委组织部、区社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