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 >> 正文
回望初心 致敬百年|“百个入党故事”火热征集中!
2021年03月12日 09:04:10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2021年,注定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鲜明坐标。“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由此开启,这一年,中国共产党也迎来了建党100周年。100年来,中国社会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红船精神”的发源地、党的初心萌发地,嘉兴南湖的星星火种,在时代的见证下迸发出生机与活力。为了追寻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感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弘扬传承伟大奋斗精神,嘉兴市南湖区委组织部联合《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浙江共产党员》杂志,启动“回望初心”百个入党故事征集活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拼搏与奋斗践行入党初心,用责任与担当牢记复兴使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迈向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更为瞩目。

  1921——2021

  01|征集时间

  2021年2月1日—4月30日

  02|征集内容

  “回望初心”百个入党故事征集为征文活动,征文内容重点围绕共产党员“重温入党初心,分享入党故事”“增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等题材,故事的主人公可以是“我”,也可以是“他”,可以通过革命年代的故事讲述“我”的感受、感悟;也可以讲述党员个人受党教育、接受党组织考验,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难忘经历。通过讲述入党故事,表达对党的无比忠诚和无限热爱之情,体现为党工作、为事业奉献的决心和信心,不断增强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03|征集对象

  各领域共产党员

  04|征集要求

  1、以记叙文、回忆录、散文等体裁,以第一人称为主,字数在1500字以内。

  2、作品必须原创,以作者亲身经历为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思想健康向上,弘扬时代精神,文稿精练,文字简洁,文风鲜活。投稿者须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作品署名一律用作者的真实姓名。

  05|报送方式

  将征文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案例征集专用电子邮箱:fgdjbjb@126.com

  邮件标题格式:(“回望初心”百个入党故事征集)+标题

  注:请在文内注明所在省市、单位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06|结果公布

  本次入党故事征集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综合评选出特别奖10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入围奖30个(共100个)。评选结果将在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微信公众号征集活动专题页面进行公示。获奖者将有机会被邀请参加颁奖仪式,获奖作品将集结成册。

  欢迎广大党员踊跃投稿。未尽事宜,请向主办单位咨询。

  07|联系我们

  联系人:郑夏忆

  联系方式:0571-85312225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