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舟山:“伍玖”之美

2016年09月19日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本刊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唐佳挺 编辑: 楼昕

  定海区西山路21号,舟山第一号文化创意中心——伍玖文化创意中心坐落在一栋其貌不扬的楼宇里。作为一名宁波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刘飘飘把自己的暑假安排在了这里。

  7月5日是实习的第一天,学文化产业管理的她跟着园区办公室主任蒋燕跑工商注册、收房租……大楼里到处都有“两学一做”“党建”等视觉标识,这让刘飘飘觉得“这里蛮好的”。

  2016年暑假,共有4名高校实习生来到伍玖文化创意中心,为他们牵线搭桥的是中心党支部。“舟山文创产业这块,我们中心是做得最早的,也应该是比较好的,为海洋学院等院校学生的暑期实践牵线搭桥,是支部一直坚持的工作。”蒋燕介绍。

  62家文创企业,8名党员,蒋燕的另一个身份是创意中心党支部书记。这个身份也是最令她自豪的身份。因为,借着这个身份,她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

  先说伍玖文化创意中心的门面。其实从进入文创中心开始,记者脑海里就冒着很多的叹号。一面剪纸画做成的文化标语,一颗爱心树做成的党建展示,还有一个Y字形摆设的党建活动休闲区,令人印象最深的则是一面独特的党旗:镶嵌在五幅裱画里,一字摆开,飘逸洒脱。蒋燕说:“这些都系本人亲手策划打造。”来参观的人点的每个赞,都能让她小激动一把。

  有意义的事还包括,这些年中心党支部为园区企业牵线搭桥,促成了很多与政府部门的业务合作。比如岱山海洋文化节。“借助于和党委部门的密切联系,我们接到了这个项目,我第一时间从园区物色到3家合适的公司,一家做舞台,一家做设计,一家做制作。最后我们完成得很好。”蒋燕介绍。从服务出发,这些年来,在党支部的引领下,伍玖文化创意中心为不少企业敲开了与政府合作的大门。

  王麒是中心的第一批入驻者。作为土生土长的舟山人,从中国美院毕业后,王麒回到家乡创业,并将伍玖文化创意中心作为创业梦的起点,至今为止已有近6年时间。如果说一开始的到来是被文创中心优厚的政策所吸引,现在的他则早已将此地当成自己第二个家。“餐厅、健身区、会议厅……还有支部组织的各项丰富活动。不管是软件还是硬件,都让我感觉这里很温暖。”他告诉记者,党支部组织的台球比赛他每年都参加,他的设计公司还承接了好几家新入驻园区企业的设计业务,为他牵线搭桥的都是党支部。这些长期以来潜移默化的影响,使他变得越来越关心党的事业,前些日子在朋友圈刷屏的中国共产党公益广告,王麒不仅看得很带劲儿,还关心起了本支部的年度入党指标。“大学里没有入党其实挺遗憾,现在园区党建氛围那么好,争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说。

  文创类园区,做好党建并不容易。除了党员流动性大,很麻烦的一件事儿就是活动开展很难。比如10个党员分属不同的10家企业,想搞次活动,得和10个老板打招呼。这些年,围绕这些矛盾,党支部也想了很多招,“五美党建”应运而生。什么是“五美”?即梦想之美、形象之美、服务之美、幸福之美和运动之美。“我们园区不大,但年轻人多,美是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标。支部带领大家一起实干,实现梦想之美;带领党员亮身份比贡献,塑造形象之美;引领党员服务园区、服务社会,展示服务之美;搭建“伍玖创意合作社”,整合园区资源,实现幸福之美;举办“全园运动会”,营造运动之美。”蒋燕觉得,这些都是喜闻乐见的办法,实践证明,这样的理念也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同。伍玖文化创意中心二期建设即将完成,创意中心负责人心里不约而同的一个规划就是,要开辟一片大大的党群服务中心,并将它打造成一个幸福、快乐的党员之家、员工之家。

组织园区党员开展志愿服务。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