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案例 正文 >

“一刻钟”玩转网格党建

2016年12月27日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朱奕璇 编辑: 楼昕

  “力奴跑团自去年8月成立以来,每个月一次野外拓展训练,上周末我们刚拓展了一次呢,七一我们还组织徒步九华山呢。每一次的体验都会带来不一样的感受,活动过程中,大家共同的投入、努力、拼搏、坚韧都是一个纽带,把我们一个团队牢牢的扣在一起。”11月9日,莆田市力奴鞋业一刻钟党群活动中心红色驿站茶香四溢,力奴组织委员林小花正在向记者介绍网格内近期开展的活动。

  莆田市城厢区鞋服产业党委成立于2015年8月21日,隶属于华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下设鞋服企业党组织44个,党员145名,鞋服产业党委共设委员7名,书记由华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担任,具体负责领导、指导、协调华林经济开发区鞋服企业党建工作,包括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组织活动、服务发展等工作。2016年获得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去年以来,城厢区立足企业发展呈现出的区域化、集群化特点,按照“区域相邻、企情相近”的原则,以一刻钟行走路程为半径,将福建省华林经济开发区鞋服企业划分为5个网格,每个网格确定1个核心企业,筹资建立郭氏鞋业、南兴针织、力奴鞋业等5个总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一刻钟”党群活动中心,内设矛盾协调室、阅览室等场所,实现园区企业党组织由“单个”向“集群”、由“垂直管理”向“网格化管理”的大党建格局转变,有效提升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根据每个网格企情的特点,有针对性的推行五大制度:党员“一带二”先锋工程、党员技术攻关、“和合”文化工程、四位一体“党群共建”、“三步工作法”,有效地破解了党组织“作用发挥难”的问题。利用微博、微信、微党课等现代化教育手段,推进党员教育信息化。设立党校,通过选聘充实师资、广泛征集课题,制定授课计划,每半个月上一次党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

  华林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柳军美向记者介绍第三网格推行的“和合”文化工程实例。力奴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林金星主动腾出公司原来的咖啡厅,开设“红色驿站”,免费向党员员工开放,通过定期举行读书分享会、DIY蛋糕制作等活动,丰富了职工的工余生活。力奴公司90后职工蔡明洪动情的说“以前下了班就在宿舍无所事事,现在党支部经常组织文体活动,业余生活有了去处,同事之间沟通也多了,干起活更有劲了!”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