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案例 正文 >

有为才有位 有位更有为

2016年12月27日 来源: 作者: 朱奕璇 编辑: 楼昕

  “非公党建是一项极其具有挑战性的工作,由于它的载体属性既非公又以盈利为目的的企业,应立足在“为”。”福建南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文建说,“我认为,面对这一艰巨的任务,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要有敏锐的政治洞察力和鉴别力,透过现象看本质,把企业的情况了解准、人员的思想分析透、把党的政策宣传运用好,紧紧把握党建工作的主动权,要有很强的责任心和创新精神,同时自己要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用自身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影响带动和教育广大党员群众,树立党建指导员的良好形象。”

  李书记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南方制药创建于2001年9月,当年10月成立党支部,现有员工300多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GMP制药企业,主要从事红豆杉栽培、医药中间体和抗肿瘤药的生产经营。公司生产的紫杉烷类化合物占全国市场份额的60%以上,全球市场份额的20%以上。党支部现有党员22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是一支充满激情和富有战斗力的队伍。公司是在原来的明溪县制材厂原地改造新建。在公司厂区北面有一幢原企业职工宿舍楼与厂区紧紧相连,居民有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习惯,公司有着严重的安全隐患。李书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搬迁这些住户是公司的当务之急。李书记主动承担了帮助居民搬迁安置的工作,积极主动寻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认真收集住户的各种诉求,挨家挨户做动员。一方面要做住户搬迁思想工作,另一方面要做好安置房的落实工作。在李书记不断地努力下,终于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从县公路局限价房中调剂出一幢给南方制药用于居民搬迁安置。住户原住房65平方米提高到95平方米,大大改善了原住户的居住条件。

  安置房有了着落,但住户的搬迁赔偿又是一大难题。经过几个月多次协商,最终解决了钉子户,和居民共同制定了搬迁安置方案,顺利推进了搬迁安置工作,为公司经营和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

  在公司李书记主动承担了企业与政府沟通交流的职能,积极争取各级部门对南方制药发展的大力支持。李书记带着公司项目经理和有关技术人员,到市里、省里、甚至到国家部委推荐项目,申请项目资金支持企业发展。近几年来,李书记组织策划的22个项目被列入县、市、省和国家重点支持。今年在抗肿瘤药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争取到国家专项资金1600万元的支持。公司5000亩优质红豆杉基地建设项目申请国家3500万元国家专项资金支持获得了国家发改委批复。今年促成了公司与福建医科大学合作,共建新药研发平台,帮助公司加快研发团队的建设。

  在本职工作方面,李书记努力实现党组织与企业互促共赢。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提升党员整体素质;注重队伍建设,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完善党员目标管理体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党群共建活动,不断增强企业活力。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