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观点>>一席谈 >> 正文
来自一线党务工作者的话:党建工作是甜的
2019年11月18日 09:26:31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通讯员 张文辉

  我叫张文辉,零工资任中共晋江市中国鞋都电商创业园支部书记近三年,每一天的工作都是充满着激情与动力,每一天都在思考一个问题,园区商户需要的就是支部要解决的,园区中心工作在哪里,支部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能帮助商户解决问题是我任支部书记的初心和使命。
  零工资任支部书记是我向组织领导提出来的,作为一名有17年党龄的党员,心中一直爱党、护党,共产党至高无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尚光荣,所以我愿意、我担当。近三年先后走访700人次商户,认真倾听建议,并组织“互联网公益讲座”培训近70余专场,参加电商培训人员达4900人次。经费不够,自己垫。扎扎实实服务园区,当好“晋江经验”的践行者。晋江是品牌之都,也是中国鞋都,做好鞋都电商创业园党支部书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支部以服务园区为导向,以党建带工建,以党建带团建,把工建、团建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范畴。党建引领,支部发挥核心作用,先后开展“4+4”大学生创业帮扶,“互联网公益讲座”、“为困难党员送温暖”、“晋江经验”宣讲、“红色讲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一系列活动,为园区工作提供助力发展,为党建工作打下坚石基础,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感受到党建工作的温暖。
  党支部党建工作机制:“12345”
  坚持“活力园区,创新党建”理念,提升园区党建工作水平,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和园区发展共进的新模式。
  1、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带头每年每人签订1份《党员诚信经营责任书》并宣誓责任书。在园区营造一种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的良好氛围,诚铸未来、信立天下。
  2、支部牵头,每月组织开展2次《互联网公益讲座》培训,为园区所有商户提供订单式互联网相关平台、供应链、技术等培训,打通电商人才发展“最后一公里”。
  3、支部书记每3个月定期组织“商户大走访”活动,认真倾听商户意见,了解商户需求,及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法,为商户在经营中提供力所能竭的服务。
  4、支部党员每年帮助4名新入园区创业的困难大学生,帮助启动资金对接,平台对接(线上线下)、渠道对接、一直到大学生独立操作经营为止。
  5、支部创建“5星”党建品牌。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