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观点>>一席谈 >> 正文
观@青年
2021年06月15日 14:51:33 来源: 作者: 朱琼瑜

  百年前,以一批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爱国革命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华儿女实现民族复兴之志。这个春天,一部《觉醒年代》将镜头对准了那个时代的80后、90后、00后,再度为他们奏响了青春的华章。

  百年后,当这一代的80后、90后、00后可以平视世界时,他们肩负着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他们身上有深厚的家国情怀、开阔的国际视野、敢为人先的创业气魄和脚踏实地的苦干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这一代了不起的年轻人,注定要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机遇中,写下属于他们自己的壮丽篇章。

  从贫苦环境中挣脱出来并以优质教育回馈社会的李志彪,身有疾而志不移全力投身助残帮扶事业的张莹莹,翻山越岭骑行体验红军长征之苦的罗昌军,为社交电商注入创新思路和红色力量的金浩敏,都是这一代人中平凡而璀璨的代表,当他们成为两新领域党务工作者时,他们的才干与志向都将为两新组织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红色动力。

  百年华诞,盛世开端,两新青年在关注什么、思考什么?他们的“三观”正在发生怎样的变化?该如何吸引他们的目光、凝聚他们的力量?如何透过他们的视角去理解世界?这些,都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