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 >> 正文
陕西安康市:走深走实走心
2020年07月31日 09:53:30 来源: 安康市委组织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科 作者: 邹奇

  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陕西安康市各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采取多种方式推动学习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引发了热烈反响,为全市非公经济组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

  多方帮学+个人自学,入心入脑是前提。各党建联系点包联领导、党建指导员、党组织书记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发挥“领学”“带学”“帮学”作用,充分利用交班前、轮岗前、开饭前等碎片化时间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帮助全体党员把握讲话主题、厘清脉络主线,领会核心要义,吃透思想精髓。针对部分流动党员或因身体等其他原因不能参加集体学习的党员,引导其依托网上党课、掌上党课开展“线上线下”自学,并定期通过电话回访了解学习进度,解答学习疑问,提升学习质量。采取强带弱、好带差党组织结对帮扶形式,动员四星级以上党组织组成送学小分队,向三星级以下党组织上门送学,确保总书记讲话精神覆盖到每个企业,传达到每名党员。

  交流分享+承诺亮晒,学深悟透是关键。通过组织圆桌畅聊会、党企联席会、座谈诸葛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企业出资人、职工代表围绕学习情况说体会、聊感悟、话收获、谈建议,撰写“百字心得”200余篇,推动学习由“灌输式”向“互动式”转变,让全体党员在分享交流中把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动员党员和普通职工“面对面”谈心,引导出资人带头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点希望”,从“我有什么体会、我有什么贡献、我有什么不足、我有什么打算”等方面讲好企业家故事,并立足企业实际列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中长远发展规划,推动每名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公开亮出承诺,确保人人都能带着政治责任学,带着岗位需求学、带着奋斗目标学。

  支部创优+党员争先,学以致用是目的。各党支部以争创“星级”党组织为抓手,将学习讲话精神贯穿到创建全过程,深入查找支部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在学习过程中检验创建水平,引导各星级党组织主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的思维和方法,转化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建功立业的行动和举措,奋力推动讲话精神落地生根。采取“我为支部献一策”“我为企业建一言”等方式,帮助全体党员立足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化感动为行动,变压力为动力,积极加入“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带动身边职工正视问题、坚定信心、练好内功,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