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山东:楼宇党建亮新招
2018年08月17日 16:45:49 来源: 爱济南客户端 作者:

  山东商会大厦作为大观园地区重点打造的特色楼宇,亿元楼宇,依托升级后的楼宇党群服务中心,结合入驻企业品质高端的特点,加快推进楼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亮出“四大招”,为两新党建工作推进增添一抹“楼宇党旗红”。

  第一招:全面摸排做实功

  山东商会大厦现有入驻企业59家,其中全国总部或山东区域总部型企业23家,世界500强投资的企业18家。

  为推进楼宇企业全面覆盖,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对楼宇企业完成百分百走访,并发放调查表,对企业党员情况进行摸底。




  走访现场

  全面摸排过程中,中心对楼宇企业党组织与党员情况进行更新,健全企业党建工作台账,动员“口袋党员”亮身份。



  统计结果

  第二招:重点走访求实效

  中心对已经建立党支部和有党员的楼宇企业进行重点走访、紧密对接。结合企业党建工作基础,对党建工作开展进行是针对性指导,对新入驻企业提前介入,动员企业向党组织靠拢,同步推进支部孵化。截至目前,通过深入推进楼宇建党委、企业建党支部、楼层建党小组的形式,山东商会大厦建立已自管党支部6个,兼合式党支部11个,异地党组织6个,全面覆盖290名楼宇党员。



  走访现场

  第三招:阵地提升见实招

  “新颖的设计,丰富的内容,图文并茂的板块……中心的党员之家让人耳目一新。”

  这是楼宇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开展“三会一课”、发展党员、集体学习的场所,同时也可以无偿提供给楼内企业召开会议使用。



  会议现场

  中心的休闲洽谈区营造了一个舒适宜人的休闲空间。

  在这里,楼宇企业员工在工作之余,身心可以得到愉悦的放松,也可以在此发挥着自己的才华,为活跃的思维也提供了无限的延伸。





  如果你是一位爱阅读的人,如果你恰好在山东商会大厦,这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只要你想找个地方捧一本书静静阅读,你总会在服务中心遇见令你倾心的那一片休闲阅读区。



  休闲阅读区

  你是不是在大脑有那么一个幻想图------“拿着哑铃等健身器械,奔跑在跑步机上,汗如雨下的‘拼搏’”。在服务中心这一切都不是幻想,也可以简简单单的“休闲健身”。



  企业白领健身中

  第四招:互动共享办实事

  中心始终坚持,活动联办是连接企业的重要抓手。升级后的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对接企业优势资源,发挥中心社工项目特色,开展丰富的楼宇群团活动。

  7月14日,中心邀请新东方学校讲师陈曦,开展“智力扶学”,主讲快乐暑假系列活动之智慧家长及合理规划活动,辖区20余位小学生及家长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

  8月3日,中心开展楼宇团建品牌“悦动青春“主题活动,”举办“盛虾食节会青春”青年联谊会。

  联谊会上,麻辣小龙虾,免费吃!吃不撑都不让你走!俊男靓女互动交友小游戏!帮“TA”结交有缘人!



  活动现场

  8月8日,由世界500强复星集团全资入股星恒保险在楼宇党群服务中心接洽落地,注册资金5000万元,公司对中心高效便利的环境和服务给予高度赞赏。至此,楼宇党群服务中心成为推动辖区“双招双引”优质平台。




  办理现场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立足党建带群团、群团促服务的理念,以活动和服务为突破口,凝聚楼宇党建工作力量,强化对楼宇内党组织的统筹调度管理,推动楼宇内两新党建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向纵深推进。

责任编辑: 张越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