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河南郑州:党建引领 助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2018年12月07日 19:21:14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近年来,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京广路街道党工委坚持把加强党建作为领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引擎,以提质扩面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京广路街道党工委针对辖区商务楼宇、商圈市场、沿街门店等各个领域大力开展的非公组织党建情况集中排查、集中组建、集中培训“三集中”活动,持续推进以“搭建三个平台、组建两支队伍、健全一项机制”为举措的“321”工程,努力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

  他们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商圈、楼宇设立党群服务站,为非公党组织和企业党员提供党内学习教育、事务代办、组织孵化等优质服务,实现了对辖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无缝管理和党员的兜底管理服务,开创了“企业有党员,组织能管理;党员有需求,组织能服务”的良好局面。

  他们还创新实施了“社企联建、互助共赢”红色1+1工程,促使社区党组织与非公党组织结对联建,全面推动社区党建和非公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京广路街道党工委坚持实施“一企一品”党建示范点创建工程,精选样本企业,积聚力量打造党建示范点。先后成功培育出爱馨养老集团党总支、河南英电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郑州嘉兴商会党支部等示范点。

  通过示范引领、典型带动,京广路街道既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又为企业发展注入长足动力,实现了党建和企业发展的同频共振、双促共赢。

责任编辑: 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