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河南西平:兜底管理 四轮驱动 聚焦两新组织党建短板
2019年11月11日 11:30:47 来源: 党建网 作者:

  近年来,河南西平县聚焦两新组织党建短板,持续深入开展兜底管理、四轮驱动等专题活动,引领两新组织健康蓬勃发展。自去年开展两新组织攻坚活动以来,该县新建、整合、撤并两新组织党组织78个,建成标准化党建示范点7个,达到了集中组建一批、整顿一批、巩固一批、提升一批的攻坚目标。

  该县成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工委,建立23个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园区、乡镇、行业3个板块均成立专门机构,对区域内两新组织实行兜底管理。园区版块集中组建。依托产业集聚区党委,成立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办公室和4个产业园党建指导站,负责园区党建工作。乡镇版块集中联建。依托乡镇(街道)党委成立各乡镇(街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站,负责辖区内非公党建工作。行业版块行业统建。依托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立县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负责全县注册的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依托民政局成立县社会组织党工委,负责全县注册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同时,在10个行业部门建立行业社会组织党建指导站,具体负责行业内非公党建工作。

  为激活两新组织党建“一池春水”,该县坚持推进“四轮驱动”。“一线兴党”壮队伍。要求从业人员100人以上规模企业党组织每年培养2名以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1名以上党员。对表现突出的技术人才、经营骨干、车间班组负责人和生产一线的优秀员工,早发现、早培养。实施“党员培优工程”,对两新组织党员坚持不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经常性开展岗位练兵、劳动竞赛、技术攻关活动。“党徽闪耀”聚合力。以“党徽闪耀一线”为主题,在生产经营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我是党员我先行”“我为企业献一策”党建活动。“六好创建”促提升。围绕生产经营好、劳动关系好、企业文化好、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社会评价好的“六好”内容,细化创建目标,明确创建任务,制定考核办法,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争创“六好”双强型党组织。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