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安徽宣城:勠力同心筑“红色堤坝”
2020年07月30日 17:54:27 来源: 安徽宣城市委组织部 作者: 杨璇

  入汛以来,安徽宣城市持续遭受暴雨侵袭,多处主要河段超出警戒水位,逼近保证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危急时刻,全市各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全力以赴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

  向抗洪最前线火速集结 排险抢险 冲锋在前

  汛情就是“集结号”,险情就是“冲锋号”。面对骤雨急流,各级非公工委、非公领域党组织快速响应,通过《一封信》、《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动员广大党员职工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各级非公党组织纷纷成立党员突击队、先锋队等,驰援防汛一线、与风雨搏击,筑起一个个冲不垮的“红色堡垒”。郎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第一时间向园区企业发出抗洪抢险志愿者招募令,短短3个小时,就组建了一支由420名企业党员和群众组成的抗洪抢险志愿者队伍,奔赴一线全力防汛抗灾。宣城市金水水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霍开璟主动向宣州区防指递交请战书,联合宣城大禹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支援养贤乡防汛抗洪工作,无偿提供平板车2车次,挖掘机37台班,运输车辆472车次,防汛块石400吨,人力投入792人次。宣城市伟达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金鹰建材有限公司组织50余人,奋战至凌晨4点,在土城段漫水路段两侧加设百余米子埂,抢修路面耗费3万元物资由沈村商会主动承担。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000余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防汛救灾工作,2000余名党员主动加入26个防汛抗洪临时党支部、52支党员突击队,尽己所能,贡献人力物资,展现无畏担当。

  在救灾大后方贴心服务  纾难解困  温情奉献

  越是危难关头,越需要同舟共济,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万众一心。面对灾情,各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迎难而上,1000余名党员主动加入54支志愿者队伍,齐心协力开展生产自救、转移受灾群众,安置点志愿帮扶等各类志愿服务500余次,以实际行动传递大爱、温暖人心。受强降雨影响,绩溪县立兴化工车间及设备受损严重,公司党支部13名党员成立抢险突击队,积极投身生产自救一线。郎溪蓝天救援队党支部高举党旗,在钟桥村转移受灾群众,开动3艘皮划艇救回1名落水村民。宣州区城南物业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在水上拖着小船帮助转移菜场2期、3期所有经营户100余户及周边小区受困群众。沈村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许丛林坚持每天到沈村中心幼儿园安置点巡诊,像这样的安置点医生还有70多个。宣州区义工协会党支部书记葛良军带领志愿服务队伍前往宣州区养贤乡人员转移安置点,开展后勤保障、环境卫生、秩序维护、物资发放、助老等帮扶救助志愿活动。他说“这个时候就要靠我们党员来带头,发挥奉献精神,要像照顾亲人一样照顾受灾群众。”

  赴后勤最需处慷慨解囊  捐资赠物  共克时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汛情严峻,防汛一线和受灾群众物资紧缺问题,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纷纷慷慨解囊,捐资赠物,来自四面八方的援助源源不断送达,汇聚成一股股暖流。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民营企业和各类社会组织等累计捐赠款物247万余元,为防汛救灾提供坚强后勤保障。“我是朱桥人,老家受灾,我代表个人和企业支部尽一份心。”安徽博瑞特热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智明将10万元爱心捐款交到朱桥乡党委。郎溪亚太地产党支部带头为受灾乡镇捐款5万元及各种救援物资,全县10余家爱心房企累计向县红十字会捐款近70万元。安徽擎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律师,先后赴郎溪县飞鲤镇幸福圩、建平镇第一联合圩等防汛抗洪一线,为坚守岗位的防汛人员送去急需防汛物资。建平商会、十字商会、涛城商会、毕桥商会、姚村商会等各基层商会党组织慰问一线防汛人员,牛奶、泡面、水果、帐篷……络绎不绝。

  沧海横流显本色,风雨砥砺践初心。在这场防汛救灾的大考中,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始终奋战在防汛一线,他们逆水而行、无私付出、不舍昼夜,保江河安澜、保人民无恙,汇聚起抗洪抢险救灾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