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安徽滁州:防汛抢险 非公企业党组织在行动
2020年08月04日 17:01:07 来源: 滁州市委组织部 作者:

  7月中下旬以来,受上游来水和连续强降雨影响,淮河、滁河水位持续上涨。面对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安徽省滁州市广大非公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职工成立防汛应急突击队,共同筑牢防汛抢险的坚固防线。

  全面动员,吹响防汛集结号。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汛情,滁州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和《关于迅速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全市广大非公企业党组织迅速响应,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队、防汛救灾突击队等185个,组织近2000名党员职工投入防汛工作,全力以赴织密织牢防汛救灾安全网。

  冲锋一线,争当救援排头兵。广大非公党员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救灾斗争中。汛情发生后,金鹏控股集团党委发出抗洪救灾号召令后,45分钟内,一批由党员、退伍军人组成的16人抗洪抢险突击队集结完毕,紧急驰援防汛一线。琅琊区1054救援队党支部闻“汛”而动,15名党员带着5辆执勤车、3艘舟艇,投入到滁河大堤缺口的抢险中,营救被困群众40余人。天长市蓝天救援队党员志愿服务队,驾着冲锋舟和橡皮艇,挨家挨户搜寻被困百姓,面对行动不便的被困儿童和老人,队员们用肩膀当阶梯,用双手当支架,将受灾群众及时转移到安全场所。救援期间,蓝天救援队共开展行动56人次,转移受困群众300余人。

  守望相助,汇聚爱心显真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党组织积极引导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为受灾群众和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捐赠物资,传递社会正能量。滁州市工商联(总商会)率领全市10家商会协会慰问防汛抗洪一线的官兵,送去了6.8万元的慰问品,向在防汛一线严防死守、昼夜奋战的广大官兵和党员群众表达感谢和致敬。全椒众鑫商贸有限公司主动联系受灾村,捐赠5000包生活用纸、410条毛巾、5000支纸杯等生活物资。滁州城南医院党支部组建党员医疗志愿队开展义诊活动,免费发放预防感冒、防暑防虫等保健药品,为受灾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危难时刻显本色,攻坚克难当先锋。全市非公党组织和党员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