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上海市杨浦区:坚定信心锐意进取 牢记使命乘势而上
2020年12月11日 09:18:36 来源: 上海市杨浦区长海路街道 作者:

  近日,上海市杨浦区长海路街道各“两新”党组织按照街道党工委部署,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的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结合新发展格局下“两新”组织党建的新特征、新要求,以“小型重点分散学、网络媒体引导学、专人结对互动学、企业文化结合学”的方式推动主题学习进企业、进园区、进楼宇,切实增强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准方向、创新发展,始终把党的建设有机融入民营经济发展全过程。

  一、进企业,提振信心促发展



  上海瀚海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学习并开展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要结合自身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经济建设出一份绵薄之力。

  尚体健康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在学习互动交流环节中一致感受:从主旨演讲和重要讲话精神中感受到国家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融入基层治理创新,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海科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们表示,作为一家医疗科技公司,在当前形势下,尤其需要注重开展新冠肺炎药物、疫苗、检测领域的研究合作,聚焦气候变化、人类健康等共性问题,让科技创新造福人类。

  上海网波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复兴伟业启新程——一份历史性纲领的诞生》,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和决心。党员们表示将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指引下,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

  上海华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和上海佳丽绒绣厂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后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二、进园区,抢抓机遇促发展



  1、杨浦都市工业园区

  都市园区党群服务站立足党群阵地,坚持党建引领,号召并组织园区“两新”组织骨干利用午间一小时进行线上线下的交流互动,尤其是引导大家在当前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下如何共克时艰、同舟共济,努力化危为机方面达成共识。

  微谱化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党员们学习后表示,在如此特殊的时期能如期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彰显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的中国智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大信心,为逆风前行的企业指明了前进方向。

  卡柏洗衣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外出差的党员与大家在线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感悟心得,面对机遇和挑战并存,需要众志成城渡难关。

  2、上海理工大学科技园区

  在上理工科技园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园区专职党群工作者的指导与服务下,上理工科技园各基层党组织运用各种形式,结合自身企业和支部特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交流传达好、宣传好、组织好、学习好、领会好主题内容。

  沈阳机床上海研究院党支部以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自测”的形式加深党员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开展互动交流,形成共识。

  科建联合支部利用双休日通过微信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还邀请了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谈学习感想与收获。大家认为,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以百姓心为心,既是我们党的初心,也是我们党的恒心,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精神密码,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密码。

  迪安医学支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和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精神过程中,就如何使企业达到“让国人平等地分享健康”的企业目标开展交流与讨论,同时举行支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启动仪式。

  上理工科技园联合二支部倡议支部成员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际情况,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努力为今年工作收好尾,为明年工作开好局。

  上理工科技园联合三支部在党群服务站开展“午间一小时”的轮值,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园区专职党群工作者一起就“两新”组织相关民营企业如何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促进民企健康发展开展讨论。

  三、进楼宇,凝聚共识促发展



  在白玉兰环保广场党群服务站,上海惠龙食品销售有限公司党支部顾新民老师为公司员工做《增强党的意识 做好党的工作》的学习报告,凝聚党员共识,兴起楼宇企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在星云大楼党群服务站,上海浩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牵头组织楼内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企业的工作特色和企业文化进行交流。党员们结合企业实际和疫情防控出谋划策,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企业转型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站在即将全面实现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两个百年”的交汇点上,长海路街道各“两新”党组织将按照街道党工委的要求,不断团结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把学做结合作为关键,把支部建设作为支点,深入推进“两个覆盖”,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积极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长海路街道的区域经济发展,为杨浦区建设“四高城区”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