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深圳龙岗“红色企业服务月” 助推非公党建工作扩面提质增效
2021年01月07日 17:07:21 来源: 龙岗区委组织部 作者:


深圳市龙岗区把服务作为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创新开展“红色企业服务月”主题活动,实现党建摸排、组织建设、引领服务“三同步”。

“1+4+3”专班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组建区非公企业党建“三同步”工作专班,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在市场监管、税务、人社、工商联4个上级要求工作专班基础上,创新把工信、科创、应急3个与企业生产经营息息相关的部门纳入。整合摸排工作力量,把街道经科、安监等部门力量纳入摸排队伍上门服务企业,同步推进找党员、转关系、建组织工作。注重重点突破,16名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委员分别服务2家规模较小、基础较薄弱的两新组织党支部,挂点1家暂未组建党组织的重点难点两新组织。

“30条”政策惠企助企。梳理、整合、归纳各部门服务企业政策清单,形成8类30条“真金白银”惠企“大礼包”,切实让企业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大力宣传推广区内科技激励与扶持办法,重点对国家高新技术、科技金融扶持、科技企业研发投入等予以激励,同一企业每年最高激励总额可达500万元;加快工业和服务业发展,按照规模类、技改投资类、市场推广类三类明确扶持政策,最高扶持金额达到3000万。持续做好组织关爱,落实党务干部补贴,实施党员成才工程奖励,大力开展党员关爱慰问。搭建企业与科创、市场监管、税务、社保等28个区直部门直联平台,开通诉求“直通车”、办事“绿色通道”。

“线上+线下”服务精准到位。开展线上+线下双渠道宣传服务工作。采取微信推送等线上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把30条惠企服务内容宣传到所摸排的每一家非公企业;印制有30条惠企服务“大礼包”的宣传册,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注册等企业事务时一并发放,同时在区“三同步”专班成员单位中指定1名联络员,协助企业精准匹配惠企助企政策,做到事事有跟踪、全流程服务。做好暖心服务,始终把引领企业、暖心服务党员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得到企业、党员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 陈红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