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在深圳 做“热播老人”
2021年01月07日 17:05:14 来源: 作者:

  朱贵彩,职务:中共深圳全接触新媒体平台党支部书记。任职时间:2017年8月18日至今。兴趣爱好:学习,越野。近期目标:把中国第一个新媒体党支部的招牌进一步擦亮,做到全国家喻户晓。一句话经验:党建就是生产力,要创新发展。


  我们公司的企业文化是“感恩,创新,马上办”。我们做任何事喜欢创新,党建也不例外。所以,我们做了把党支部建立在新媒体平台上的大胆尝试。2017年8月18日,公司成立了党支部,叫“深圳全接触新媒体平台党支部”,这是中国第一个以新媒体平台命名的党支部。

  党支部成立后,我们创新制定了“4*4准则”,对新媒体党员,我们要做到,展示新形象,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做好新榜样。

  生动形象传播党的声音。我们联合市委宣传部创作了《五年了,还好我没离开南山》、《终于明白你为什么要去龙岗了》等系列文章,以新媒体的语态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深圳的新变化以及对未来的展望,斩获100万总阅读量,2万个点赞,5千条评论,得到广大市民和上级领导高度认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在微信平台开设“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专栏,与龙岗区、龙华区、宝安区等宣传部门合作,多层次推出各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道。

  积极主动引导社会舆论。我们充分发挥新媒体互动性强、亲和力强的特点,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发现矛盾问题、引导社会舆论、稳定民众情绪。比如,龙岗区这些年经济发展很快,人才蜂拥而至,小学学位紧张,我们及时与教育部门合作,以一名在区教育局工作妈妈写日记的形式,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很多人读后非常感动,广为转发,不少人跟帖、留言表示理解,有效缓解了不满情绪。

  大张旗鼓宣传特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后,我们专门设立粤港澳全接触公众号,全方位发布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意义、发展进程、建设成果和最新消息。在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开辟文明创建专栏,积极策划了《深圳街头两个拿烟借火的小孩,让无数人震惊羞愧》等20余篇系列文章。我们请了2个小孩手拿里一根烟,上街去向那些吸烟的人借火。吸烟的人都会教育孩子一番:“你还小,不要吸烟”“吸烟有害健康”……孩子就会默默递给吸烟的人一个字条,里面写道:“你那么关心我的健康,为什么就不关心你自己呢?” 

  以身作则引领公益新风。蓝领音乐节是我们首创的首个为外来工打造的免费音乐节,已先后举办4场跨年音乐会,32场“走进社区企业”音乐专场,真正诠释“来了,就是深圳人”的深圳理念。一个老汉在蓝领音乐节现场,看着看着,就感动得哭了,他说他在北方的某个城市打过工,睡在地下室,天寒地冻的,半夜被驱赶,不知何去何从,想不到来深圳还有为外来建设者举办的专场音乐节。深圳不止是气候温暖,人心更温暖。连续三年向社会倡导成立民间“双12打工者节”,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现场活动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倡议社会各界人士为基层劳动者提供便利和关爱,得到了10多万市民签名支持。2017年打工者节,在深圳全接触新平台党支部的影响下,惠州、珠海、东莞、福州、昆明、厦门等7个城市纷纷响应号召,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深圳全接触党支部还与河源一贫困农户建立了帮扶对子,并赠送了两头耕牛,网友们给两头小母牛取名叫“深深”“圳圳”。


责任编辑: 陈红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