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汇聚两新领域均衡发展大合力
2021年01月15日 09:48:09 来源: 中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孙洲

  浙江省嘉兴市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两新组织总量大、发展快,面对高速发展的经济形势,面对新经济、新业态和新人群,如何以高质量党建赋能营商环境,成为了区(街)党委的必答题。近年来,区(街)党委以党建的高质量助推企业发展的高质量,统筹整合各类党建资源,找准“党建发展”与“企业发展”融合点,实现基层党建与营商环境建设同频共振、融合发展。

  推动党建与人才发展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先锋岗位”“先锋班组”“先锋团队”大推力,引领两新党组织创先争优。成立纺机公司“技术攻关班组”,23名党员骨干历时29个昼夜完成熔喷布生产线改造项目,该做法在市两新组织“三先队”案例展演大赛中获一等奖。倡议安正党委组建“党员示范班组”,由党委班子领办6个降本增效课题,产生经济效益1000多万。在雪豹服饰开展“一名党员骨干带动一个先锋班组”大行动,完成仓库物流管控等智能化改造项目4个。

  推动党建与资本发展深度融合。开展 “凤凰红领”计划,链接税务、供电、农商行单位资源,为10家拟上市公司党组织组建3+X “加速上市红联盟”,内容涵盖融资、创新、市场等多方面。在泛半导体产业园创新发展产业党建,提升瑞宏科技等龙头企业带动力,链接23家配套企业形成声表面波器件产业生态链,攻克芯片领域装备、研发类技术难题18个。

  推动党员与服务发展深度融合。开发上线《企业微网格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开展全域企业大走访4轮。联合市稳企指导员、金融指导员等开展“涉企问题大破难”行动,有效解决4000多家非公企业在投融资、员工招聘等方面18类问题近400个。

责任编辑: 楼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