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珠海:把党建纳入物业企业信用评价
2021年01月13日 14:55:34 来源: 中共珠海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 作者:

  珠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创新思路大胆尝试 把党建纳入物业企业信用评价

  将积极设立党组织、开展党的活动、受到政府有关部门奖励或者表彰等信息纳入企业信用的优良信息,这是珠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在物业信用体系建设具体工作中一次大胆的创新尝试。在珠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看来,这一举措既符合目前我国的基本国情,也可以引导企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而发挥“党的建设”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作用。

  珠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于2019年9月成立,指导261个物业服务企业完成珠海市智慧物业服务平台备案,其中成立党支部的企业44个(共建有65个党支部,党员人数716人)。记者了解到,该党委自成立以来,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向物业服务企业全面渗透、统筹和覆盖,有效推进党建引领物业企业信用建设,逐步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物业管理市场监督体制。

  在设置信用管理办法的珠海市物业服务企业优良信息评分标准的过程中,珠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多次征求意见,合理设置“建立健全党组织”和“党组织表彰奖励”的分值。例如,“建立健全党组织”的物业服务企业已单独建立党组织的得10分,物业服务企业建立联合党支部的得5分。通过优良信息分值的设定,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建立健全党组织,积极开展党的活动。

  与此同时,珠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以多种方式引导,提高党建覆盖,包括积极创建了中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为省级党建示范点,带动引领和规范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建设;鼓励物业企业采用选聘党员大学生、发展新党员、与相邻物业企业联合组建、挂靠网格党支部等方式成立党组织;指导物业企业党组织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党员生活制度,党建活动可与所在网格党支部合并开展,强化联运,规范活动记录。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