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同舟共“冀”显担当 隆尧县两新组织在行动
2021年01月13日 14:58:36 来源: 隆尧县委组织部 作者: 韩强

    2021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邢襄大地。疫情发生后,河北省隆尧县委组织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发出《防控疫情 党员先行 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关于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党旗在阵地飘扬、我是党员我先上”主题党日的通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的八条要求》等文件,积极发挥隆尧县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隆尧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党旗在阵地飘扬、我是党员我先上”主题党日的通知


  今麦郎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党员突击队,党员带头,配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历时16个小时,今麦郎总部6000余名员工,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1月10日下午,今麦郎集团党委迅速组织面品、饮品物流等相关部门成立捐赠筹备小组,为南宫市捐赠400箱老范家不油炸方便面、400箱凉白开,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后勤保障,为阻击疫情工作尽己所能。

  ▲今麦郎集团党委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今麦郎集团党委驰援南宫市物资

  隆尧县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号召所辖非公企业党组织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开展“党旗在阵地飘扬、我是党员我先上”主题党日活动。吉有家有限公司党支部动员公司党员、员工130人参加全县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认真把好餐厨场所和操作人员消毒关,积极承担负责26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岗2000余名人员的配餐保障任务。唐人街商贸公司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购买3000余元的方便面、奶、面包等慰问品,分别到尹村镇大霍村疫情防控点和冀南第一抗日根据地胡家疙瘩村疫情防控点,为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温暖和关心。

  ▲吉有家有限公司党支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

  ▲唐人街商贸党支部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隆尧县树人教育集团党支部积极承担隔离点保障工作。树人实验小学作为隆尧县隔离点之一,接受隆尧镇140名人员的隔离任务,党支部书记侯恩芳带头,树人实验小学的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张秀丽、肖伟霞、李敬磊、殷献彩等同志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同在隔离点工作的同志们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办公室安排人员建立隔离点的各类台账,后勤处的人员进行宿舍腾空、卫生打扫及全面消杀。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性意识,党支部组织新发展预备党员、党员开展入党宣誓仪式。1月11日,隆尧县树人教育集团党支部购买价值一万元的200箱方便面,为隆尧县城管局等5个单位送去党的关心。

  ▲隆尧县树人教育集团党支部全力做好隔离人员工作

  ▲隆尧县树人教育集团党支部委员抗疫一线人员

  ▲隆尧县树人教育集团党支部组织新发展预备党员、党员开展入党宣誓仪式

  截止目前,隆尧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价值超过26万元。

  联系人:韩强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