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河北省沙河市两新组织党员同舟共“冀” 织好战“疫”“四张网”
2021年01月18日 11:36:13 来源: 沙河市委组织部 作者: 李晓君

  2021年新年伊始,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部分地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沙河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立即行动,向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两新党组织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编织战“疫”“四张网”。

  正面引导,织密“宣传网”。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学习群、宣传单、电子屏等方式在两新组织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两新党组织及党员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发布未经核实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通过网站、报刊、电台等媒体,宣传防疫过程中涌现出的正面典型事例,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冲锋一线,织严“检测网”。为了能够在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各两新党组织及党员,冲锋向前,主动承担核酸检测任务。明华医院派出6名医技人员支援南宫市垂杨镇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抽调32名医技人员参与我市桥东办、册井乡、蝉房乡的核酸检测任务,共计采集40000余份检测样本,冀南医专党员赵树森主动请缨,参与泉西街道燕云台检测点核酸检测任务,共计采集核酸样本20000余人次。经济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委联合各非公企业党支部完成了21600余名企业员工的核酸检测。“红色物业”青田物业党支部协助社区,对4个小区,1272户业主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



  明华医院医护人员到南宫市垂杨镇支援


  严格管理,织紧“管控网”。为保证疫情期间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保障职工的生命健康,企业党支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戴口罩、测体温、勤通风、勤消杀。新城镇制定了科学防疫“双十”机制,指导辖区内非公企业科学防疫。金淼源矿产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任乾楠、小屯桥车队党支部书记胡铁刚和农村党员一起,夜以继日在村口值班防守,为村民健康保驾护航。微力量公益协会先后组织志愿者800余人次,其中党员志愿者200余人,参与21个小区、设卡点位的值班值守,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登记,维持现场秩序。



  河北德金实业向一线人员捐献物资


  众志成城,织细“保障网”。病毒无情人有情,天寒人心暖。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防控物资需求逐步增加。河北德金实业、沙河市正大玻璃有限公司、沙河市中天车队、沙河市第一私立学校、沙河市明博矿产品有限公司、沙河市立丰煤业、沙河市光锐钢化玻璃有限公司等两新组织纷纷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口罩、消毒用品、保暖设备、食品、爱心餐等防控物资。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两新组织为疫情防控工作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共计23.94万元。河北宝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沙河市的疫情防控集中隔离观察点之一,目前接收了160余名隔离人员,公司党员员工带头坚守一线岗位,为隔离人员送餐、送水、清运垃圾,协助医护人员为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每天两次对隔离点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杀。家乐园超市、华联超市、金佳佳超市承担着全市居民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物资供应,通过组建微信群,手机APP等方式,接受居民的线上订单,并按区域安全配送至居民手中,保障居民居家隔离期间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河北宝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隔离人员准备饭菜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沙河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必将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市两新党组织筑强战斗堡垒,同时间赛跑,同疫情较量,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迎来春色换人间。

  (通讯员  李晓君)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