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河北香河:党旗引领克时坚 同心战疫显担当
2021年01月18日 11:43:18 来源: 香河县委组织部 作者: 刘勍

  河北省石家庄、邢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后,香河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闻令而动、主动担当,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面动员,吹响抗疫“集结号”。面对省内严峻复杂疫情形势,县委非公工委印发通知,组织全县74名党建指导员入企入社,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做好疫情监测、调查摸底、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同时,县委非公工委和下属社会组织党委、商(协)会党委、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分别通过微信公众号、明白纸等形式印发倡议书,积极号召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配合镇村做好联防联控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县经开区、各镇辖区企业,主动承担防疫责任,严格管控企业员工,配合做好居厂隔离、核酸检测、厂区值守等工作。目前,全县70余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380余名党员奋战企业疫情防控一线,累计组建党员突击队28个、党员示范班组9个、示范岗68个,在稳控疫情的同时,全力保生产、保运转。

  全力防控,争当抗疫“急先锋”。面对全县核酸检测、疫情值守等工作,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志愿者,积极配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点、居民小区卡口等关键位置值班值守,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担当和奉献。县青年企业家商会党支部、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联合向会员企业和非公党员招募志愿者,仅用了不到1天时间,就有超过300名非公企业党员职工报名,并迅速组织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县华联超市党支部联合物美超市等大型超市,明确表示疫情期间保供应、不涨价,并制作《员工自我防护指南》,保证员工健康。县德坤元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职工每天上岗,保证防疫期间基本药品供应。

  出手相援,汇聚抗疫“新暖流”。香河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捐款捐物,迅速加入到战“疫”行动中来,用点滴温暖汇成大爱之河。香河县家具生产企业积极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主动募集、生产石家庄方舱医院隔离点所需的病床、床垫、桌椅等500余套,总价值100余万元,助力石家庄市人民抗击疫情。合益包装、南岸家具等公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累计捐款捐物20万余元,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