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河北廊坊:党旗猎猎映初心 奋勇抗疫显担当
2021年01月18日 13:02:07 来源: 廊坊市委组织部 作者: 赵会勇

  石家庄、邢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河北省廊坊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闻令而动、主动担当,模范带头、示范引领,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两新力量。

  迅速动员,主动作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市委非公工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入企入社,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做好疫情监测、调查摸底、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和各县两新工委印发倡议书,积极号召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配合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挺身而出,勇挑重担。面对核酸检测、疫情值守等工作,广大两新组织党员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志愿者,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点、居民小区卡口等关键位置值班值守,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担当和奉献。长征医院党支部书记张志瑾、重症监护室副护士长张艳芳在完成支援石家庄核酸检测任务后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固安县核酸检测任务中。京东中美医院党支部派出6名医护人员星夜赶往石家庄支援当地的核酸检测工作。大城县400余名两新组织党员职工报名,并迅速组织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香河县德坤元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职工每天上岗,保证防疫期间基本药品供应。永清益田党总支的党员志愿者组成疫情排查小组,加班加点上门入户开展排查工作。

  积极援助,彰显大爱。廊坊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捐款捐物,迅速加入到战“疫”行动中来,用点滴温暖汇成大爱之河。大城华美节能科技集团主动募集、火速驰援4万平方米玻璃棉复合夹心板,助力石家庄集中隔离区建设。香河县家具城主动募集、生产石家庄方舱医院隔离点所需的病床、床垫、桌椅等500余套,总价值100余万元。文安天雅公司争分夺秒生产,支援邢台南宫市隔离点集成房屋2000个,并精心挑选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奔赴南宫进行现场安装。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