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河北沙河:万众一“新”众志成“城” 非公线上的战“疫”担当
2021年01月18日 13:05:47 来源: 沙河市委组织部 作者: 李晓君 崔旭娜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期,出现复杂严峻形势,沙河市新城镇非公企业党总支部按照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拉开疫情防控歼灭战序幕。通过组建“红色联盟”,采取“五强”举措,扛起责任,在实践中经受考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风骨。

  强宣传善引导,强化正能量

  积极加强正面宣传,利用新城微讯、工作学习群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正面事迹,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正能量,坚决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未经核实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

  强措施重管理,打好防控战

  为保障疫情期间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保障职工的生命健康,按照新城镇“双十”机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戴口罩、测体温、勤通风、勤消杀。

  强组织重服务,确保全核酸

  永泰花园,常住人口1240,全民核酸开始后,为保障有限时间内完成全员采集任务,拉开和时间赛跑、同疫情较量之赛,镇企携手,按照网格责任,镇干部、医务人员、党员志愿者、物业工作者各负其责,团结协作,在小区内开展核酸采集工作,对于不便于出门的人员,上门服务,保障了既有速度又有温度,既平稳又有序,圆满完成采集工作。

  强堡垒树先锋,站稳防控岗

  非公企业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主动亮身份、担责任,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农村党员一起,组建临时党支部,在世纪寒潮中,守卫在各村的卡口上,为广大群众们生命健康站好岗。

  强保障献大爱,当好后勤员


  天寒人心暖。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防控物资需求量逐步增加,为保障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保障防控人员基本需求。各企业家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关心关爱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纷纷主动捐献食品、消毒用品、保暖设施等防控物资,彰显人间大爱!

  面对疫情,我们不畏惧、不退缩、不计较个人得失,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在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坚信这场战“疫”终将迎来全面胜利!

  (通讯员   李晓君 崔旭娜)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