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邢台市打出“组合拳” 全力夺取“双胜利”
2021年02月19日 15:36:16 来源: 邢台市委组织部 作者: 王梦笛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邢台市委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和稳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邢台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打出组合拳即:发出一封倡议书、实施“五大行动”、落实“十个一”、发挥党建指导员“四员”作用,以实际行动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留“邢”过年享平安,打出倡议号召的直拳。在“解封不解防,放开不放任”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市委非公工委倡议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响应春节期间“非必要不离邢、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出行”的号召就地过年,落实好“冬春防疫”各项措施、服务稳企抗疫“邢”动、“暖心关爱”系列活动、留邢过年”宣传引导,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彰显两新担当、展现两新风采,帮助企业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保障企业平稳运行、实现“开门红”。春节前夕,全市1300余个两新组织开展春节慰问“暖心关爱”系列活动约300期,发放慰问品共计约50万元。

  

  “五大行动”促发展,打出齐抓共管的重拳。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市委非公工委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开展“红色领航”行动,全面统筹,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发挥“党建带群建”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保障、两不误”;开展“红色先锋”行动,发扬“头雁”精神,建立“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党建指导员当好“店小二”,投身“双线”做贡献,截至目前,全市两新组织已成立党员先锋队430余支,设立党员示范岗680余个,划分党员责任区350余个;开展“红色联盟”行动,构建“工委+支部+党员+群众”一体化联防联控与复工复产机制,推进联合作战、协同发展;开展“红色服务”行动,包联领导靠前指挥,市属5个行业党委及民政、工信、税务等多部门形成合力,“网上帮、网上办”便捷服务,进一步援企稳岗;开展“红色揽才”行动,发挥组织优势,已开展“云招聘”活动80余次,加强了对企业用工服务的统筹兜底。

  “十个一”活动抓落实,打出担当作为的铁拳。为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市委非公工委要求全市两新组织以“十个一”为抓手,通过“组织一次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制定一个专项方案、发起一次就地过年倡议、签订一份防疫承诺书、成立一个工作组、组建一支先锋突击队、开展一次专题培训、开展一轮志愿服务、开展一次心理辅导、推出一批先进典型”,引导党员职工树立战“疫”必胜的信心,凝聚打赢“双战”的强大力量,弘扬抗“疫”复工正能量,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截至目前,全市两新组织约17000名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一线,组织主题当日活动150余次,专项线上培训280余期。

  “四员”作用强指导,打出服务保障的长拳。为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党建指导、协调沟通、宣传引导等作用,市委非公工委要求全市两新组织1021名党建指导员全员一线蹲点服务,当好“督战员”引导企业把“一责两案”落实到位,当好“服务员”通过“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当好“宣传员”保障惠企政策传达到位,当好“信息员”把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挖掘宣传,开展好“送政策、送服务、送审批、送代办”等服务事项,真正做到在一线指导、全方位服务、及时反馈信息,推动企业毫不松懈抓防控,平稳运行谋发展。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