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石嘴山市委组织部推出“情境式”党课,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和感染力
2021年03月31日 16:45:13 来源: 宁夏党建 作者:

  “聆听革命前辈的倾情讲述,观看党史情景演绎,合唱红色历史歌曲,仿佛把我们带回了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让大家深受感动、深感振奋,革命前辈和优秀共产党员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值得我们每位组工干部学习!”在石嘴山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的“情境式”党课上,党员张洪德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性和感染力,石嘴山市委组织部以“致敬革命前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情境式”党课,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党史》,观看优秀共产党员彭宗富先进事迹片《光阴下的故事》,面对面聆听彭宗富同志讲述革命斗争故事和艰苦奋斗岁月,党员自编自演党史情景剧《致敬英雄》,以党小组为单位演唱了不同历史阶段的红色歌曲,3名同志交流分享了心得体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作了点评和指导,全体党员在精彩的党课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这次党课有‘看’有‘讲’有‘演’有‘唱’还有思想的碰撞,参与感和互动感很强,我的内心深处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彭宗富同志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无私奉献书写了共产党人的精彩人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党课上,全体党员敞开心扉,谈感悟、谈体会、谈努力方向,一次“初心之旅”在全体党员内心深处开启。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嘴山市委组织部坚持走在前、做表率,精心组织制定工作方案和学习教育计划,坚持每周二、周五集中开展党史学习读书班和专题研讨,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辅导讲座,编印党史知识“口袋书”,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要内容的“三项教育”,营造了学党史强党性的浓厚氛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部机关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