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河北文安:采取“党史学习+”模式 助力两新组织发展
2021年08月18日 14:32:06 来源: 文安县委组织部 作者: 杨景智,李猛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文安县委、县政府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文安县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采取“党史学习+”模式,持续在经营管理、志愿服务、业务提升、实践教育、服务能力等方面发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两新组织发展内生动力。

  鑫龙房地产组织“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

  以“党史学习+经营管理”模式谱新曲。为不断强化党建工作在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以党建工作促进经营管理,打造一支业务素质过硬的专业队伍。文安县鑫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20余名企业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激发党员员工艰苦奋斗、团结进取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工作热情高涨,积极性提高,企业销售量提高百分之五以上。

  草根公益协会党支部助力高考

  以“党史学习+志愿服务”模式践初心。结合党史学习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组织建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机结合。文安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文安草根公益协会等多家志愿服务组织先后开展学雷锋精神、义务献血、疫苗接种服务、爱心助考、驰援河南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极大提高群众满意度。

  接受河北大学法学院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挂牌

  以“党史学习+业务提升”模式拓新篇。河北恒威律所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提升结合起来,深耕本地红色资源“姜庄子斧头战”,带领全体党员律师与5家企业党员在姜庄子村讲党课,树立正确党史观。通过律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送法下乡、法律援助等活动取得的成绩赢得河北大学法学院主要领导青睐,将河北恒威律所确定为河北省首家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文安县贺阳学校开展春季远足活动

  以“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模式悟传承。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引导广大学生在学思践悟中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根基,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文安县贺阳学校党支部组织开展“百年峥嵘心不改  贺阳学子展风华”、“学标兵,做榜样”等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爱党爱国信念,磨砺学生意志,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学校教学质量。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收集远足感悟主题征文25余篇,评选表彰11名优秀学生。

  组织开展“银企对接”座谈会

  以“党史学习+服务能力”模式开新局。文安县工商联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为进一步加强银企沟通交流,密切银企合作关系,组织30余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和中国银行文安支行、邮储银行文安支行以“学党史、强信念、促发展”为主题,召开“银企对接”座谈会,着力破解会员企业发展“融资难”问题,通过座谈会对接,13家企业与2家银行达成贷款意向,3家企业完成贷款。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