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上海长海路街道“两新”党组织认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9月07日 21:22:50 来源: 长海路街道党建办 作者:

“两新”党组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一个月以来,上海市杨浦区长海路街道党工委按照市区相关要求,高质量推进落实辖区各“两新”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街道党建办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督促指导,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充分有力,各支部书记以身作则,全体党员全程参与,通过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提升了团队合力,助推了“两新”组织的良性发展。


上理工园区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基层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结合起来,既有组织瞻仰革命先烈、参观一大会址纪念馆等实地参观活动,也有集中观看《1921》《革命者》等党史教育电影、开展党史知识问答、邀请市委组织部宣讲团成员来园区上党课等互动沉浸式活动,更有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党员“亮身份、晒承诺、做表率”、党员下沉到生产一线、开展为河南郑州受灾群众捐款等发挥两个作用的实际行动,通过学习、感悟、剖析,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提高两新组织党员的党性修养、思想境界。

园区党总支书记带头在所属的联合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园区专职党群工作者结合基层党组织实际,积极参与,积极督导,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忆党史、谈体会、聊发展、话未来。各支部按照要求,结合企业实际,融入企业发展规划,以线上、线下不同形式认真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书记认真准备,谈心谈话,查支部工作短板,查自身存在问题,大家相互交流前期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与不足,进一步促进党员和支部自我发现、自我改进、自我提高、自我完善。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大家都觉得,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常学常新,同时贵在学以致用,贵在知行合一,确实是受益匪浅。未来的征途,唯有努力奋斗,才能不负青春。


(楼宇)党群驿站

专题党课,助推发展

白玉兰环保广场楼宇党群驿站也是街道“两新”党组织书记实训基地,驻站的上海惠龙食品销售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楼宇的党员抓好落实,把企业发展实际与学习教育融会贯通。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由惠龙党支部主讲题为《学党史树新风迎开学,让师生和用户放心满意》的主题党课,支部书记还结合自身的感悟和收获,表达了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支部围绕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存在的差距,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大家深入学习党史和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确保学深悟透。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学习教育的目的就是锻造奉公廉洁的纪律作风、厚植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在为师生和用户提供团膳的精准服务中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让师生和用户体验到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非公企业

分享收获,查遗补缺

上海瀚海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拥有上海民营企业第一家“党建书苑”,公司党支部积极发挥载体效应,搭建平台组织党员群众融入学习教育的热潮,在厂区设置的建党百年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的展览结合企业发展历程,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一线员工身边。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之际,把“集中学”和“个人学”结合起来,在组织好集体学习、交流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自主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坐下来”和“走出去”结合起来,在学习书本、文件的同时,充分用好上海、杨浦丰富的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共同分享收获,鼓起大家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尚体健康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注重统一思想,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专题组织生活会是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步骤,是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的有力举措,也是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必然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总结了支部积极投身“两个健康”主题实践的工作和成绩,查找了现有的差距和不足,并制定了下一步整改举措。党员们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缺补漏,持续整改,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社会组织

规范建设,提升服务

杨浦区民办爱绿幼儿园党支部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认真梳理了落实“三会一课”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党员日常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情况,以及优化干群关系、推动教育改革、构建和谐校园等工作,支部书记还以《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专门的党课。书记汇报了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党员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剖析,支部委员、党员相互之间直言不讳相互提醒促改。通过自查、互查、谈心、集议、纠正等方式,查找了不足,消除了不良思想情绪。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园方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开展行风评议、社区共建、服务规范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永远跟党走

长海路街道全面完成了辖区所属“两新”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向组织汇报了思想,锤炼了党性,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仰,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不断巩固和扩大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效。各党组织也以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将整改工作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组织作用发挥结合起来,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好两个作用,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成企业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非公经济组织领域走深走实、有力有效。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街道党工委号召各“两新”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提升非公党建水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全面彰显“四有品格”,充分发挥“四大优势”,努力为加快杨浦“四高城区”建设作出长海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