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河北文安:采取“党建+”模式 助力精神文明创建
2021年09月09日 09:34:28 来源: 文安县委组织部 作者: 朱宏丹 杨景智

  为助力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河北省文安县两新组织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纽带,以凝聚为共识,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两新组织广大党员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带头争做文明县城创建的倡导者、践行者、志愿者,让党徽闪耀在文明县城创建一线。

  组织召开创建文明县城动员会

  党建+志愿服务,助力奉献精神融入实践活动。为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机结合。文安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文安草根公益协会等多家志愿服务组织先后开展学雷锋精神、义务献血、疫苗接种服务、爱心助考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树立文安文明服务新形象。

  律所律师进行法治宣讲

  党建+普法宣传,助力中小学生提升法律观念。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法制意识,提升中小学生预防违法犯罪意识,河北冀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到文安县第六中学开展“普法进校园,法治护成长”活动,向同学们进行普法宣传,营造同学们知法守法的浓厚氛围,为创建文明县城提供法律宣传。

  “鑫龙·大乐”爱心助学活动

  党建+社会公益,助力传统美德融入公益事业。各非公党支部坚持把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职责融入到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文安县鑫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文安和民木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廊坊五棵松木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等非公企业党组织大力弘扬扶贫济困、助学育人的传统美德,用行动播撒阳光,积极开展爱心助学、捐资修路、走访慰问等活动,辐射带动全县两新党组织利用多渠道、采取多形式,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履行应尽的社会职责,用爱心传递理想与信念,共同营造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尊师重教的良好文明氛围。

  “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主题茶会

  党建+素质提升,助力广大群众提升内在修养。为弘扬传统茶文化,普及茶文化知识,提升自身修养,文安茶文化促进会党支部以“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以茶为鉴 不忘初心”等主题茶会形式,进行新时代文明宣讲,营造“知茶爱茶饮茶”的良好氛围。

  在文安县委两新工委的大力号召下,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投入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通过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引导、文明劝导活动,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宣讲,为创城增色,为文明添彩。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