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陕西宝鸡举办党史十讲专题讲座
2021年09月17日 18:04:43 来源: 中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尚维杰 胡伟

  9月16日,陕西省宝鸡市举办两新领域“学党史强责任,办实事促发展”党史十讲之“脱贫攻坚精神”专题讲座,这也是党史十讲专题活动的最后一讲。该活动由宝鸡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承办。

  活动现场,专家教授深刻阐述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对传好脱贫攻坚接力棒、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展开充分探讨,并深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非公党委、市社会组织党委、市级社会组织行业党委负责同志,各县区两新党建分管领导,全市基层两新组织党员职工群众共3120人次,线上线下聆听了当天的专题讲座。

  今年4月宝鸡市启动党史十讲专题活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市社会组织党委、市级行业党委等紧扣活动主题,各县区密切协作,精心组织,压茬推进,累计培训3.2万人次,取得明显成效。

  宝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雷文军表示,十场讲座紧扣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谱系中的十个伟大精神,主题鲜明、载体丰富,通过形式丰富的讲授,进一步传承了红色基因,让党员干部在感悟先进典型的高尚境界中坚定理想信念;系统推进、形成闭环,引导两新组织把学习党史作为思想自觉,形成真学实做的长效机制;聚势赋能,成效显著,围绕党建强、发展强目标,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度融合,引导两新组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参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学史力行”的先进典型,展示了宝鸡两新组织的良好精神风貌。

  雷文军要求,全市两新组织要加压奋进,进一步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十讲活动收获转化为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的具体行动,常态化做好“两个覆盖”排查摸底,认真落实非公党建“红色动能五项”行动和社会组织“三大行动”,抓强示范带动、抓优基础工作、抓实调查研究、抓好作用发挥,努力谱写宝鸡两新党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 楼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