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四川西充两新:“五抓五促”推动专题组织生活会走深走实
2021年09月23日 09:34:30 来源: 四川西充县委组织部 作者: 蒲年华 向滔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四川西充县两新党组织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把准时间节点,严格会议程序,坚持“五抓五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走深走实。

  抓理论互学,研论学习促时效。县委两新党工委结合省市要求,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在两新组织党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组织88个两新党组织、669名党员。(其中:在职党员538人,流动党员72人,离退休党员59人),结合政治思想与工作实际,采取“集中学+研讨学”“线上学+线下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指定4本指定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抓交流互动,谈心谈话促成效。两新党组织扎实开展支部委员、党员之间分批分层分级谈心谈话669人次,充分肯定成绩、指出不足,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党(总)支部委员会着重听取党员对党员教育、组织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收集意见建议120余条,深入了解全体党员工作生活现状、思想状况及心理状态,搭建沟通桥梁,传递组织关怀。

  抓检视互查,问题查摆促质效。会前,两新党组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分类整理查摆问题。党员围绕学习情况撰写心得体会,对照目标要求查摆自身问题、差距不足,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累计召开座谈会92场,覆盖600余名两新党员,发放意见表669份,收集各类意见500余条,其中对县委两新党工委意见4条。

  抓意见互评,批评指正促实效。组织23个县级领导到企联系指导党建工作,45个党建指导员、15个党务工作者到会指导督导,88名党组织书记分别报告半年来党(总)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的理论学习、组织生活等方面问题。136名支委成员带头示范,谈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逐一发言,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流程规范、严肃认真,意见互评有实效。

  抓整改互助,敦本务实促长效。党(总)支部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逐一梳理汇总、细化分解,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全体党员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实整改抓出成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严格落实上报会议情况、整改台账审查备案要求。目前,两新党工委累计收到会议情况报告71份,座谈汇报16次,整改台账52本。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