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吉林榆树:创新助企服务方式 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服务效能
2021年10月12日 10:40:36 来源: 榆树市委组织部 作者:

  吉林省榆树市坚持创新助企服务方式,紧盯非公企业需求、聚焦发展难题、整合优势资源,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服务效能,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推动非公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

  “下沉式”问需求。组织工作力量同非公企业结成帮扶对子,定期深入包保联系的企业,累计发放《致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出资人(负责人)的一封信》7200余份,逐一填写《联系服务对象基本情况登记表》,对企业基本情况建档立卡。坚持“下沉式”深入实地问需求,掌握企业发展第一手资料,了解企业真实发展现状,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

  “订单式”送服务。发放《企业问题和需求清单》,广泛征集非公企业服务需求,组织企业在融资贷款、减税降费、招工用工、涉法涉诉等方面提出服务项目,根据企业“点单”情况,开展送服务上门。组织开展“助企服务周”活动,深入非公企业相对聚集的园区送培训、送政策、送服务,开展专业技能培训4次,宣讲法律知识6次,解答涉法涉税问题75个。

  “联动式”解难题。依托非公党工委搭建助企服务联动平台,对现有助企服务力量进行整合,在涉企职能部门抽调骨干力量73名,组建发展服务团5个,在乡镇街成立助企服务工作队120个,常态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各涉企职能部门联合协作下,累计解决企业发展难题273个。开展促销活动4次,帮助企业畅通产品销售渠道。探索推广“红孵贷”“银税贷”等助企专项贷款,协调银行同榆乡豆制品有限公司签订450万元贷款合同,为621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税846万元,有效解决企业资金紧缺问题。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