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广东佛山常态化培训民营企业家 百名民企掌舵人“充电”
2021年11月18日 10:33:33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广东佛山是民营经济大市,民营企业贡献全市60%地区生产总值、70%以上税收、90%以上企业数量。步入新发展阶段,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成为佛山高质量发展的一道必答题。


  “民营企业家是民营企业的领军人,更是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要像培训党政领导干部一样,对民营企业家群体开展常态化、全方位培训,帮助企业家提高现代经营管理水平。”市委书记郑轲点出破题之举。今年7月以来,已举办民营企业家培训班2期,培训龙头民营企业“掌舵人”100名。

  为高质量办好培训班,精准选择培训对象和课程。超9成学员是从事制造业的企业家,第一期培训班学员所在企业市值合计超万亿元,占据了全市民营企业产值规模的半壁江山。课程不仅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还组织国情省情市情教育、企业战略管理、资本市场运作、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等专题辅导,并安排企业家到先进企业现场观摩。

  今年7月底,佛山推出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30条举措。“数字化转型非常重要,不仅需要做,更需要马上做。”广东星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明说,在数字化转型发展这条路上,公司投入不少,走了很多弯路,这次到美的集团总部开展现场教学,深入了解成功经验,增强了坚定不移走数字化转型升级之路的信心。

  培训班特别安排市委主要领导与企业家座谈,发改、科技、工信等较多承担经济职能的市直部门负责人悉数参加。座谈始终围绕一个主题: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开门问策。在持续2个多小时的政企互动座谈中,企业家纷纷“抢麦”,从支持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人才培育引进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通讯员 佛组宣)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