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用好党建联席会,提升“两新”党建整体水平
2022年07月20日 16:34:51 来源: 巨鹿县委组织部 作者: 宋少杰

  为持续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以党建联席会为载体,搭建了非公工委和成员单位与“两新”组织相互联系、深入交流的平台。通过明确目标,深化资源共享,发挥各方优势,完成共同利求,有序高效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同时,助力“两新”组织自身发展,从而达到共同促进和谐巨鹿稳步发展的目标。

  健全机制,明确工作内容。为深入贯彻省市委关于“两新”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巨鹿县委组织部、县非公工委印发《巨鹿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并成立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明确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联席会议职责和具体工作要求,建立了两新党建工作阶段性目标和重点任务清单。以制度化管理为“两新”党建“保驾护航”,形成了制度管、管长久的工作机制。

  精心部署,开拓“两新”新局面。巨鹿县通过定期召开非公党建工作联席会,加强非公工委和成员单位与“两新”组织之间联系沟通,发挥社会减震器的作用,连心、连责、连情、连动,发挥各单位、各组织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实现与“两新”组织的互利双赢,共同开创“两新”党建新局面! 今年上半年,巨鹿县已召开党建联席会5次。积极开展协商讨论,共同为我县“两新”党建工作出谋划策,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贯彻落实,推动“两新”新发展。巨鹿县非公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将辖区内共建共享资源进一步整合,了解成员单位、“两新”组织党建资源信息。各部门将自身单位特点和优势落实到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中;各“两新”组织将自身特点和优势落实到党支部活动中。充分释放各领域各单位党建“外溢”效应,形成“聚合”态势。通过召开党建联席会,对“两新”组织所面临的困难进行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建立清单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截至目前,共解决“两新”组织提出的诉求50余件,有力推动了“两新”组织自身发展。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