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党建红”引领“黄蓝骑士” 外卖小哥有了党组织
2022年07月26日 15:34:58 来源: 固安县安组织部 作者: 刘艳超 张倩

  为深入推进廊坊市基层党建“领航工程”,持续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近日,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举行首个网约配送员党支部揭牌仪式,县委“两新”工委、县个私企党委、工业园工委有关负责同志,美团、饿了么骑手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工业园工委有关负责同志首先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固安县网约配送员联合支部委员会的批复》,县委“两新”工委、县个私企党委有关同志为固安县网约配送员联合党支部进行了揭牌,并为美团外卖员向波颁发“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激励广大网约配送员学有榜样、干有方向。同时,开展了“五送”活动,旨在通过送党旗、送支部标牌、送制度挂图、送书籍党刊等,指导党支部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针对外卖员、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固安县有效推动“双向”服务,开展凝“新”聚力、暖“新”工程,依托园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银行、爱心联盟商家等,建立暖“新”驿站、爱“新”驿站10余个。同时,加大关心关爱扶持力度,在提供法律援助和心理咨询外,更加注重外卖员、快递员等群体职业前景规划,通过发挥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组建助“新”发展党建联盟,在学历提升、技能培训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

  “党支部的成立,让我们骑手更有归属感、荣誉感,今后,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服务居民群众中贡献力量,真正融入城市基层治理,向全社会展示骑手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新就业群体的社会担当。”固安县网约配送员联合党支部书记王刚表示。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