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河北文安县:“携手喜迎二十大 普法温暖新业态”法律宣传进社区
2022年07月26日 15:46:04 来源: 文安县委组织部 作者: 杨景智 李猛

  为进一步实施基层党建“领航工程”,推动快递外卖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全面融入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到社区服务群众的一线工作中,近日,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委两新工委举办“携手喜迎二十大普法温暖新业态”主题活动。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县委两新工委成员,部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人员代表,河北恒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国泰西道社区辖区党员群众,共计30人参加此次活动。


主题活动开场致辞

  首先,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四级主任科员张振如同志作活动开场致辞,并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与社区联建工作提出要求,就抓好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明确意见建议。随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与社区之间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签订联建协议书,共同构建“新业态、新就业+社区”服务管理新模式,充分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观察哨”作用,协助社区及时发现问题、上报问题、解决问题,并就社区工作开展提出“接地气”意见,真正融入到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中来。

  河北恒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谢森同志针对交通事故维权等法律知识作了详细解读,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法律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填补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法制教育的空白。通过此次讲座,使参会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加形象生动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他们自身守法维权的意识。参加活动的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建活动的普法宣传,对新业态行业的相关法律法规有了基础的认识,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今后将在工作中积极宣传学到的法律知识,改变大众眼中闯红灯、不守法认知,让骑手成为遵纪守法的模范标杆。




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

  最后,文安县委两新工委委员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6名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一张小小的贺卡,是对党员的激励,更是对党员的鞭策,勉励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