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沙河市十里亭镇:“三个加强” 凝聚非公党建力量
2022年08月04日 11:41:17 来源: 沙河市委组织部 作者: 宋锐 刘荣芳

  今年以来,河北省沙河市十里亭镇紧紧围绕经济抓党建,突出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聚焦提升党建氛围、提升队伍素质、补齐力量短板,以“三个加强”凝聚非公党建力量,助力镇区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强阵地建设提升党建氛围。在已经成立的非公党支部阵地建设中,十里亭镇持续推动党的制度、文化上墙,让大家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氛围。同时,对党支部阵地建设标准不高的3家非公企业制定提升计划,建强阵地,促进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的高质量开展;2022年,在全镇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上表扬5家优秀非公企业党组织,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加强组织培训提升队伍素质。除了组织辖区内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沙河市组织的培训班外,十里亭镇近期组织了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业务工作培训会、非公企业党员专题培训会,提升其业务水平和理论素养。通过在非公党支部设立党员示范岗、先锋示范岗的方式,让党员亮明身份,自觉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非公党组织中已有20余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党员的带动作用明显提升。

  加强人员选配补齐力量短板。选优配强队伍,十里亭镇根据工作实际,对原有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进行调整,经过调研,将党性强、能力强的3名党员同志调整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有力促进工作开展。下一步,十里亭镇将持续夯实非公党建基础,进一步发展壮大非公企业的党员队伍,扩大优化党在非公领域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促进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切实提高党组织凝聚职工群众、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努力将非公党组织建设打造成十里亭镇的党建亮点、“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