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红色驿站让新就业群体感受“家”的温暖
2022年08月04日 11:48:23 来源: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组织部 作者: 李明泽、杨绍伟

  “有了红色驿站,大热天的,我们外卖小哥终于有了方便休息、饮水、充电的地方了……”7月26日,多名外卖小哥陆续走进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南关街道田园社区的红色驿站,在驿站里吃饭、喝水、休息,感爱到“家”的温暖。

  今年以来,山海关区下发《山海关区红色驿站“双百行动” 实施方案》,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旅游景点、公交站点等社会资源,着力打造百个党员志愿服务点、组建百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真正将党员志愿服务落在基层、沉到一线,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红色驿站为外卖骑手提供了遮风挡雨的港湾,让漂泊在外的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山海关区美团配送相关负责人感动地说道,并向田园社区党委赠送了一面写有“ 红色驿站暖人心,情系骑手办实事”字样的锦旗,对田园社区提供的暖心服务表示感谢。

  “外卖、快递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时间长、工作强度大,工作时经常没有地方休息、喝水、吃饭。希望通过打造红色驿站,不仅免费为外卖骑手、快递小哥提供便利的服务,更希望可以充分调动他们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达到一种互利共赢的效果。”南关街道田园社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山海关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打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红色驿站,旨在通过党建引领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优质服务,让他们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同时,充分利用快递、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走街串巷、熟悉社情、贴近居民的优势,使他们成为基层治理的前哨,发挥志愿服务者、社情民意收集员、平安建设巡查员等作用,在参与共建共治中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下一步,山海关区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加大激励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力度,推进城市社区红色驿站建设全覆盖,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让红色驿站成为传递党的温暖、提供贴心服务、深化共建共治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