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河北邢台市南和区新联会党支部: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
2022年09月07日 15:13:43 来源: 南和区委组织部 作者: 尹彦开

  今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两新组织党建相关要求,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素质能力。一是强化日常学习。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书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二是突出主题学习。把学习贯彻《宪法》《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引导督促党员以《宪法》《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镜,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健全学习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要求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上一次党课,确保党建制度落到了实处。

  二、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引领。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广泛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教学等形式,组织成员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策知识学习培训会,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开展教育实践。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优秀人士代表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赴区检察院廉政基地参观学习等,通过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引领广大成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提高思想认识。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座谈会5次,党外人士座谈会2次,通过谈心谈话、座谈交流等方式及时了解大家所思所盼、所疑所惑,有针对性提供帮助和解惑,凝聚力量、取得共识。

  三、承担社会责任,贡献爱心力量。疫情期间,南和区新联会党支部成分发挥自身力量,发动成员、群众捐款捐物累计20万余元,倡议非公企业开展捐赠140余万元,组织20余家爱心企业负责人赴防疫执勤点开展慰问5次,捐赠蔬菜、水果等爱心物资1000余箱,有力地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组织新联会通过线上平台开通“菜路”、畅通销路,解决菜农滞销蔬菜200余吨,充分彰显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企业家的爱心力量和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