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党旗领航 爱心助学 清河县非公企业助力学子逐梦起航
2022年09月14日 11:03:29 来源: 清河县委组织部 作者: 王月红

  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非公企业在稳步发展的同时,坚持党建引领,坚守初心使命,主动回馈社会,在助学兴国上积极作为,将“党的建设+企业发展+社会责任”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

  近日,宇腾羊绒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举行“助力大学梦”活动,4名受资助的学子及家长参加活动。该支部本着“关注教育、关怀职工、关爱子女”的原则,自2013年开始,每年以“资助大学生”的活动形式,鼓励员工子女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价值观、人生观”,待学成归来后为祖国、家乡的建设增砖添瓦。截止目前,共资助53名学子,助学资金达11万元。

  支部党员、公司副总经理魏继文说:“公司职工子女考上大学,不仅是父母的骄傲,也是公司的骄傲,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了优秀的人才。希望你们珍惜在大学的学习机会,立志定向,爱党爱国,刻苦努力学习,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同日,中航上大高温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隆重举行2022年度“材料兴国”助学计划启动仪式。“材料兴国”助学计划是中航上大、清河县教育基金会、清河中学联合组织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基于国内战略性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潜力及人才需求,结合中航上大发展优势,为清河籍专业对口高考毕业生开展的重要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共助力13名学子走进大学,资助资金累计86000元。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会向考取理想学校的学子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对大家加入中航上大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材料兴国”助学计划既是助学,同时也是筑梦、铸人,希望学子们常怀感恩之心,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勇攀高峰,充分发挥年轻人生力军的作用,奋发向上,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清河县非公企业关爱职工群众,关心社会发展,在党建引领下完成爱心传递,助力困难学子实现大学梦想,在全社会内营造温暖氛围,践行非公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