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新疆伽师县:“三步法”配强非公企业 党建工作指导员
2022年09月16日 15:41:08 来源: 伽师县委组织部 作者:

  今年以来,新疆伽师县以党建为引擎,通过“选、育、管”三步法,选优配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有效帮助解决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难题,有力激发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活力。

  加强统筹谋划,规范选派管理。按照“全面覆盖、分级负责、专兼结合、任期管理”的要求,采取县直部门“派”、机关干部“选”、退休干部“聘”的方式,选派634名政策理论强、热爱党务工作和熟悉群众工作的党员干部到非公企业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重点抓好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作用覆盖,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再上新台阶。及时编印《伽师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手册》《伽师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任务清单》,内容涵盖非公企业党建政策、基础内容、工作规范等,确保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有章可循。

  加强教育培训,提升能力水平。紧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重点和新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职需要,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上门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行业部门、乡镇党委、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等多个层面对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的意见建议,掌握培训需求,制定培训计划,先后对634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开展了普遍轮训。同时积极组织145名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前往喀什南达公司、县工业园区兴业孵化基地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教育引导党建工作指导员进一步拓宽思路、提升能力。

  加强跟踪管理,激励担当作为。完善“周汇报月总结季评估”机制,党建工作指导员每周向所在单位上级党组织汇报1次工作情况,每月召开1次党建工作指导员座谈会,听取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企业党建工作情况,每季度进行1次综合评估,对表现优秀的予以表彰,对连续两次评估不合格的,及时予以退回选派单位,由选派单位重新选派。今年以来,党建工作指导员累计走访非公企业900余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58件。同时,定期组织对所派驻的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职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激励党建工作指导员在非公企业党建一线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