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党旗领航风险意识 严防企业安全隐患
2022年09月29日 16:50:10 来源: 文安县委组织部 作者: 杨景智

  近日,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县两新工委迅速行动,在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全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和工作落到实处,将企业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召开企业安全生产调度会

  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思想认识。廊坊天雅桥隧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廊坊五棵松木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等非公企业党组织迅速行动,分别召开支委会和党员会议,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传达至每名党员,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  防患未然是关键”的工作意识,将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生产经营全过程,进一步提高企业党员、职工安全意识。

  消防器材使用规范讲解

  加强技能培训,强化风险意识。廊坊康鑫电子配件有限公司党支部、河北宏信塑胶工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等非公企业党组织为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安排专人加强政策研究,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专业能力,同时组织企业内专业技术人员利用早前课时间对车间生产人员进行灭火器使用、机器操作规范等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并通过张贴标志、标识、条幅等方式,全面提升全员安全生产能力、自救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强化作用发挥,严防安全隐患。文安县众鑫生物质供热有限公司党支部、廊坊大地木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等非公企业党组织由党员带头组建安全巡查组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厂区内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及职工是否已掌握安全隐患排查能力和自救能力,同时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企业人人参与安全防范的浓厚氛围,助力企业平安健康发展。通过排查整治,非公企业党组织共发现设备、施工、卫生等15处隐患,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