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以心聚“新”送温暖 心“新”相印共治理
2023年07月05日 15:53:25 来源: 固安县委组织部 作者: 张倩

  近日,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委“两新”工委组织开展“因固·安心”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暖“新”关爱行动,为“先锋骑手”和外卖小哥发放暖“新”服务卡和清凉大礼包,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活动前期,固安县通过调研了解骑手们实际需求,通过整合县内餐饮商家、医疗机构、培训学校、汽车修理厂、理发店等多方社会力量,推出暖“新”优惠方案,并精心制作暖“新”服务卡,将便捷优质的服务贯穿于“医、食、行、学”链条。

  活动中,各有关社会组织党支部及爱心商家分别介绍提供的服务内容及暖“新”卡使用方法。据了解,服务卡分为暖“新”成长、暖“新”就餐、暖“新”体检、暖“新”理发、暖“新”汽修、暖“新”驿站等服务项目。外卖小哥凭卡可在爱心餐馆享受专属“爱心套餐”、错峰就餐等服务;京安、爱民等民办医院为“先锋骑手”提供免费体检套餐,为外卖小哥及家属推出就医、体检等折扣;京骥、一禾等培训学校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学历提升、免费技能培训服务。

  今后工作中,固安县将进一步织密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服务网,按照资源整合、功能聚合、体系融合的原则,推动服务资源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集聚,持续打造“固乡暖驿”服务站,切实提升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积极引导新就业群体向居住地报到,充分发挥其“熟门熟路”优势和“城市探头”作用,争当信息收集员、政策宣传员、文明引导员和志愿服务员,为城市基层治理贡献“新”力量。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