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河北威县两新党组织走进草楼革命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
2023年07月10日 16:11:30 来源: 威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田德润

  为推进两新党员开展红色教育,引导两新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7月7日,在“七七事变”86周年之际,河北省邢台市威县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组织80名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和20名党建指导员赴革命老区草楼村红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两新党支部书记和党建指导员走进革命烈士纪念堂,认真聆听讲解,在一件件文献实物、一幅幅历史照片前驻足交流,深刻体会抗战先烈的光辉艰难历程。通过追寻革命先辈留下的足迹,回忆艰苦光荣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精神的洗礼,增强党性观念。

  据悉,草楼村隶属河北威县高公庄乡,坐落于古漳河流域,是名副其实的“英雄村庄”、红色革命根据地。抗战时期,草楼村民积极投身革命,十分之一村民参加了共产党,四分之一村民参加了革命队伍,为冀南抗日革命根据地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1939年1月,冀南行政主任公署由南宫县城转移到草楼村,时任公署主任杨秀峰、付主任宋任穷在此主持冀南抗战大计,军区医院、兵工厂、冀南干校、印钞厂等连续落户该村。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