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河北盐山县“六个一”引领两新组织 坚定不移跟党走
2023年07月13日 15:56:13 来源: 中共盐山县委组织部 作者: 刘丹洋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积极组织全县两新组织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强基固本夯实两新党建,凝“新”聚力激励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结合“两新”党员工作特点,创新实施以“微课堂、微案例、微分享、微测试”为主要内容的“四微”学习模式,围绕学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推动党的组织工作纪实》等内容,组织各类集中学习180余场次,800余名党员参与微分享、微测试。

  召开一次政企座谈。聚焦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创新思路方法为企业办实事,邀请50余名重点企业代表、10余名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围绕两新党建难点、生产经营堵点、营商环境痛点等问题开展政企座谈圆桌会,推深做实“党建引领 助企发展 问题帮办”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党建统领全局、各方协同推进的合力作用,持续提升党建赋能企业高质量实效。

  举办一次人才对接。结合县域产业特点,以盐山县管道装备制造产业党建联盟为纽带,组织各联盟成员企业科研人才、技术能手等80余名进行集中交流对接,针对现阶段科技创新、资金技术、政策管理等多方面“卡脖子”问题谈方法、指明路、聊心得,不断充实非公企业人才技术能力,推进全县高技能人才队伍发展壮大。

  表扬一批先进典型。结合盐山“两新”工作实际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对10名“有思路、有办法、有公心、有成效、有底线”的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10个“高层次保障、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建设、高强度辐射”的党建示范点进行表彰,激励全县两新组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组织一场现场观摩。组织县域内40余个两新党组织到管道装备制造基地、恩际集团、盐百集团等多个两新党建亮点企业观摩学习,深入了解先进两新党组织班子建设、党员管理、品牌创建、机制创新、作用发挥等相关情况,促进各两新组织带头人开阔视野、找准差距、完善思路,不断提升两新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开展一场红色活动。以“赓续红色血脉 两新奋楫笃行”为主题,按两新工委出题、主管单位点题、两新组织选题的形式相结合,县域内192个两新党组织自主开展红色活动。其中,沧海核装党支部6名党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盐百党总支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进乡村”活动,累计帮助完成“微心愿”60余件;阜德医院党支部开展“红色义诊送安康”活动,深入社区为90余名居民进行健康检查,收获广泛好评;县经济开发区组织19名新发展两新党员开展入党宣誓活动,引领新党员不断汲取红色基因,激发干事创业力量。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