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邢台市内丘县:“两新”组织“三强化” 筑牢防汛抗洪“红色防线”
2023年08月08日 15:29:39 来源: 内丘县委组织部 作者: 连永亮

  近期,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内丘县出现持续强降水天气,防汛救灾形势严峻复杂,邢台市内丘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组织在前、冲锋在前、保障在前,以汛为令、闻汛而动、逆雨而行,全面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红色堤坝”。

  以汛为令,强化党建引领,构筑“红色堡垒”。防汛工作伊始,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向全县“两新”党组织下发《关于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各行业党委、党(工)委和两新党组织第一时间进行动员安排,成立一线党支部11个,要求全员全勤进入临战状态,深入抗洪抢险一线,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汛抗洪各项措施,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同时广大两新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全县号召,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据初步统计,“两新”组织捐款捐物累计20余万元。

  闻汛而动,强化重点引导,激活“红色细胞”。坚持防汛救灾统筹抓、抗灾稳产两手硬,紧盯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做好应急预案制定、隐患排查、物资保供等工作,立足行业领域,发挥资源优势,为打赢汛情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园区党工委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深入企业车间一线,检查防汛设施和物资准备情况,要求分包企业人员防汛期间全员驻厂指导防汛;重点企业积极落实县委安排,建滔能源、卓泰肥业、首科铁路器材等重点公司党支部“汛”而动,捐赠价值15万元的抗洪救灾物资,及时解决受灾地区的饮水、食物短缺问题;各个两新党支部利用微信群积极号召在家员工到社区、村报道,全力配合所在小区、村党支部做好防汛工作,把组织优势转化为防汛抗洪的强大合力。

  逆雨而行,强化一线服务,争当“红色标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20余名“两新”组织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坚守在防汛抗洪一线。组织动员15名货车司机、送餐员、快递员等“两新”党员和新就业群体中的党员就近参与防汛工作,为孤寡老人、行动不方便人员提供代买、送餐等服务,保证群众日常生活;发动116名党员,组建8支党员志愿队、党员突击队对城区的道路积水点、建筑工地、地下车库、城中村危房、地质灾害隐患点、铁路桥隧道等重点淹积水点位监测巡查127次,解决淹积水点58个,解决群众出行、生活用水用电、就医需求等实际困难50余个,进一步在防汛救灾中鼓舞斗志、激励担当,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表率作为,用责任和担当筑起防汛抗洪的“红色防线”。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