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邢台市临城县委两新工委开展“组织工作开放日”活动
2023年08月14日 16:12:38 来源: 临城县委组织部 作者: 王文倩

  为加强大学生对家乡企业的了解与支持,给家乡企业增添新鲜血液,推动组织工作更好融入社会、服务发展,近日,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委两新工委联合团县委开展了“组织工作开放日”活动,组织“燕归巢”返乡学子和志愿者骨干20余人参观了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河北骏业纤维有限公司。

  河北骏业纤维有限公司是环保型科技企业,总投资5亿元,主要产品为再生涤纶短纤维,产品主要原料为废旧饮料瓶(PET瓶),通过深加工再利用,变废为宝,生产的产品主要应用于纺织、家纺、织布、油毡基布等行业,属于国家支持的资源循环再利用企业。公司在建党百年2021年7月1日成立党支部,党支部成立以来,不断探索新形势下非公企业与党的建设共管双赢的新途径。

  观摩团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职工之家、第一生产车间和党员活动室。工作人员介绍了将废塑料瓶加工处理制成二维中空系列、棉型纺纱系列、羽绒服系列等成品的过程。在车间,大学生们穿梭在机器之间,直观感受科技的力量,在心中播下振兴家乡产业发展的种子。

  参观结束后,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的基本状况、党建情况进行了介绍,两新工委、团县委、企业和大学生们围绕推进组织工作、引进人才、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展开了讨论,鼓励支持大学生毕业返乡就业,支持家乡建设发展,为家乡、为个人提速提效提质提标。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开放日活动,让我们零距离接触了解了组织工作和家乡企业,收益颇丰。

  今后,县委两新工委将不定期地开展此类活动,把“组织工作开放日”活动扩大化、常态化、制度化,同时不断创新开放日活动的形式,丰富活动日的内容,让更多的人熟悉组织工作,支持组织工作,在工委和社会各界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以进一步扩大组织工作开放度,增强社会各界对组织工作的了解、信任和支持。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