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河北南宫:常态化送学暖心,助力小哥健康成长
2023年08月26日 19:58:11 来源: 南宫市委组织部 作者: 郭选策

  “今天,我们‘工前一刻钟’的互动话题是‘一个外卖员为啥也要关心国家大事’。……”河北省南宫市委组织部干部刘增志从个人价值实现、家庭事业发展、子女教育成长等方面列举了一个个生活中常见的小例子,生动地将融入社会大局、感恩跟党走与实现人生价值的内在联系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自今年2月以来,南宫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联合社区、市场监管、交警、工会、人社等部门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常态化开展“工前一刻钟”送学活动。该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在收集“凤城驿站”和线上平台等途径的反馈留言,认真梳理小哥们的思想困惑、心理需求和所思所想所盼,在帮助解决问题的同时,不时邀请党政骨干、各领域的专家学者有针对性地开展送学活动,力求深入浅出、润物无声地答疑解惑、提升认知,为小哥们的健康成长输送精神营养。目前已经开展送学12期、受众近400人次。接受了精神洗礼,小哥们向党组织靠拢,积极追求进步,参加社区治理的意愿明显增强。今年以来,有18个外卖小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有2名兼职网格员积分较高的已经确定了积极分子。

  近年来,河北省南宫市坚持服务常态化、宣讲分众化,把教育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向党组织靠拢、为城市治理助力作为该领域党建的立足点和着力点,提升小哥们的责任感、荣誉感和幸福感,积极引导融入社区治理,共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