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邢台市临城县委两新工委开展“情系‘新业态’ 关爱暖人心”活动
2023年08月26日 20:04:55 来源: 临城县委组织部 作者: 王文倩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快递、外卖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党建引领新业态、新就业从业人员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新格局,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委两新工委联合交运局、市场监管局开展“情系‘新业态’ 关爱暖人心”活动,切实关心关爱外卖骑手、快递配送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以党建领航,提振精气神、激发正能量。

  两新工委联合交运局到圆通速递党支部,联合市场监管局到美团外卖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重要论述,引导激励新就业群体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同时,为外卖骑手、快递配送员送上慰问品,感谢他们常年无休,并叮嘱他们工作中注意安全,让广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爱。

  在交谈中,两新工委副书记王文倩表示将巩固扩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同时秉持开展党建工作和服务并重的原则,不断增强新业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并仔细了解骑手们的工作情况,关心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鼓励骑手在工作中,将发现的问题随手拍下来上报,用实际行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在场的快递员和外卖配送员纷纷表示,一定在党建引领下,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爱岗敬业,在社会治理和行业治理中贡献力量,为临城高质量追赶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