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党建赋能新业态 打造“红骏五心”特色品牌
2023年08月31日 09:58:23 来源: 海昌街道党委 作者: 孙洲

  海昌街道党委围绕辖区内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集聚行业,全力破题开局、创新载体模式、统筹资源力量,高质量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试点工作。

  当前,网约车已经成为居民出行的一种主流选择,网约车司机数量也在逐年稳步增长。而由于网约车司机不停穿行在城市的每个角落,服务着千家万户,如何将这一就业群体的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是一个需要探索解决的问题。

  近年来,骏达检测以党建为引领,塑造“红骏五心”党建品牌,即“环境更舒心、流程更省心、服务更贴心、管理更精心、体验更安心”。通过打造“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服务红色高地,建立“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实施“一件事”集成改革,依托“浙里办”平台整合上牌、报废等关联业务,不断提高检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目前,骏达检测已累计服务网约车司机超3000人次,检车时间平均节省1小时。

  为探索基层党组织有效运行机制,将网约车司机“联起来”,骏达检测党支部发布网约车司机服务规范,并在4个网约车党员先锋车队和5个检测班组上组建攻坚流动党小组,划定权益保障、党群关爱等8项工作职责,为司机建立温暖家。

责任编辑: 楼昕
相关稿件